close

相片 2015-2-16 23 46 36  

在我媽不斷重申「什麼都不要買」的情況下,還是辦了一點點年貨帶回台灣

那些知名的jenny bakery、cookie quartet之類也沒什麼特別,台灣好吃的cookie店就很多

所以我主要就是買一些我覺得台灣沒有的帶回去,過年大家吃一吃就好了(就是想打邊爐啦!)

【響鈴】

一種類似腐皮卷的東西,非常酥非常脆又很薄,只要下火鍋三秒就撈起來。

之前跟香港朋友吃火鍋他們連豆皮也都是煮三秒,我超不習慣的 XD

這個我是在街市隨便買的,超市也有,如果要買腐皮的話其實有更專門的腐皮店,可是我怕會碎掉就算了

反正台灣也有不錯的手工腐皮!

【生根/麵筋】

我不是很確定要叫生根還是麵筋,因為兩種都有人叫

這也是一種類似豆皮的東西,一下水就會縮起來變成像台灣麵筋那樣,一樣是煮幾秒就撈起來

我也是在街市隨便買的,還有比較小顆一點的,但是我覺得大的比較酷

不知道這個台灣有沒有,我是都沒吃過... 另外也可以買「豆卜」,有點像油豆腐又像豆干的東西

其實我超想買鯪魚球的,但是怕被海關抓到,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

【豪華餅店】

豪華餅店的酥皮蛋撻根本全港最好吃吧!深深覺得比幾家馳名的店更真材實料。

也可以買買傳統的麵包點心,像是雞尾飽、午餐肉飽、海綿蛋糕一類的東西

每個麵包都超大的,比精緻化的麵包店更多一分傳統的堅持與樸質

去九龍城吃個泰國菜、糖水,再去寨城逛逛,就可以順便買個豪華一路吃回去!

我個人很喜歡九龍城那種氛圍,除了隨時都可以拍警匪片,也是濃濃的生活感啊

【晃記】

晃記是來亂的XD 上週去澳門玩買的,其實有兩罐但是另一罐我已經吃一半了...

這家是我澳門朋友鄭重推薦的,她說晃記是手工的其他都是機器做的,而且晃記不設試吃也不開分店

我不清楚晃記是不是全澳門最好味的,但是自從她推薦之後我每次都買這家囉,最「澳門」嘛XD

聽說鉅記台北就有了...

 

相片 2015-2-17 13 38 34  相片 2015-2-16 22 11 39  相片 2015-2-16 22 16 18  

最後再推薦幾個我在city super隨手看到的有趣新年貼紙和超漂亮紅包袋

我在台灣從沒買過紅包袋的,所以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有這種漂亮的,還有很多款不同的

貼紙就很港式啦,上面都是一些有趣的港式祝賀語,也有大張的一張只有4個字

都是中國風的布做成的,就是像旗袍布的那種,貼在門上也不會難撕掉

紅包袋一包34HKD貼紙28HKD,可以買回家貼一貼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9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