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5-1-8 13 55 31  

距離我上次去首爾,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當時全家跟團走馬看花,實在沒留下太大印象

上週趁著add/drop week偷偷跑去首爾待了一個星期,主因是好朋友正在首爾交換,想趁著她回國前去玩一下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東北亞自助,雖然是陌生的國度,但自恃過去幾年背包客經驗加上又有地陪,也就沒太認真規劃

 

我基本上是喜歡hostel大過民宿,可能是住慣青旅的人對hostel都格外有一種感情

以往我都是選擇床位居多,反正只是需要一個睡覺的地方,不過最近比較傾向住得舒服一點,就選了private room

會訂Kimchee Guesthouse Dongdaemun 3 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便宜、二是近

它位在清涼里和祭基洞之間,臨近京東市場,距離我朋友就讀的外語大學只有2-3站 

在agoda上面我是訂了3晚單人房+2晚雙人房(2床),因為週末我朋友過來和我住

最後面兩個晚上因為諸多原因,例如怕這個hostel很爛會想要搬走,還有agoda不讓我在本來的訂單直接續房這樣又要再刷一次卡很麻煩

加上猜測現在不算旅遊旺季,現場續房或到了首爾再找房也可以,所以就沒有事先訂

 

Kimchee Guesthouse Dongdaemun 3 距離地鐵站大概要走10-15分鐘,會經過藥令市場

附近也有幾個公車站,走到6002清涼里站大約15分鐘

門口對面有一家寫著24小時但是半夜就關門的便利商店,走5分鐘則有一家24小時的CU,整體機能上我很可以接受

店員David是個整天穿著睡褲拖鞋的長髮男,人很好,另外hostel也有幾個來念語言學校長住在這的學生,類似半個員工

Kimchee Guesthouse Dongdaemun 3 直接在第一天就給了我雙人房(2床),也沒有跟我多收錢,讓我省去搬來搬去的麻煩

另外我也幫另一個去首爾玩的朋友訂同一個hostel的單人房,但是hostel也給了他雙人房(大床),這點讓我很驚喜

連鎖的hostel其實都沒什麼大問題,至少在硬體設施上有一定標準,浴室也滿大的

房間有2小床、大電視、化妝台、冰箱,冰箱外表看起來不小,裡面卻非常小,真不知道為什麼

缺點的話,我覺得是地暖無法自己調溫度,有時候燙到無法睡著都得開窗戶

熱水也是很神秘,轉一點點就超燙,一點點又超冷,要調到適當溫度真是考驗能力

第一天以為水質不好濁濁的,但是仔細看其實是很細的泡泡,朋友說可能是要把水打到四樓的關係

 

公共空間主要是一樓櫃檯旁的小沙發,還有地下室的廚房區,很乾淨也很明亮,我朋友還在那寫作業

另外也有咖啡、茶包、鍋子、碗筷等等,基本的hostel配備都有,門禁則是密碼電動門

房價的話,我在agoda上面訂是單人房約28400KRW、雙人房33300KRW一晚

現場他給的價格則是單人房35000KRW、雙人房40000KRW(非牌價)

常住hostel大概都知道如果在同一間hostel待一個星期,基本上可以要房價打折,加上在agoda訂反而hostel要付佣金

所以我在續房時就直接向櫃檯要折扣,後來他給我雙人房35000KRW一晚,付現金

雖然有折扣很開心啦,但是我滿驚訝的,以為可以比在agoda訂更便宜,畢竟這個錢可以hostel可以整筆賺不用付佣金哎...

不過如果下次又在住,也許就可以直接用寫email訂然後拿到跟agoda差不多的價格

 

在Kimchee住了整整7晚,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交通相對不便或者有點偏遠

但我感覺很舒服也很自在,每天出門經過京東市場看見一堆稀奇古怪的食物,亂買路邊的東西吃

房間時不時會飄入中藥味,還可以搭古老有趣的一號線,看見地鐵上賣東西的老伯或乞討的老伯,都很有趣

而且晚上訂了炸雞David都會送到房間門口,很棒吧 嘿嘿

 

如果下回再去首爾,我也許不一定會選Dongdaemun 3,但是我對Kimchee這個牌子頗有信心!

http://kimcheeguesthous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9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