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4-10-4 19 00 56  

一直到要打食譜我才很白癡的發現,我完全沒有拍成品的照片  囧

台灣風情彭氏滷牛腩是我今天正式幫這道菜取的名字,用以紀念多年前教我滷牛腩的老彭

總是要有個華麗麗的名稱才能閃亮亮出道嘛

 

好啦,材料準備如下:

Photo 2014-10-4 上午11 45 09  

牛腩切大塊川燙,瀝掉血水和肉渣(不要切太小因為滷了會越來越小!吃起來很不過癮!

洋蔥切丁(我洋蔥基本上煮到化掉,所以切的小一點,如果想要吃到洋蔥就切大

紅蘿蔔、馬鈴薯切大塊(還可以放香菇

去皮番茄1-2個(不放也可以,不太影響

蔥、薑、蒜、滷包、米酒、醬油、冰糖

 

步驟如下:

Photo 2014-10-4 上午11 47 16  

1)用一點油爆香洋蔥、蒜頭、薑片,直接在滷鍋裡面煮即可。

     這次滷沒有很多,大概半磅多一點的肉而已,所以我放了半個洋蔥、大概四瓣蒜頭和五片薑片

Photo 2014-10-4 上午11 50 53  

2)川燙好的牛肉放下去一起拌炒,血水不要倒進去喲!拌炒到有點香味就可以。

Photo 2014-10-4 下午12 00 22  

3)倒入一碗米酒和一碗醬油,另外把滷包還有蔥也放進去,滾了之後關小火。

     蔥我故意切長長的,這樣之後要撈起來比較方便。

     照理說滷汁應該只會淹到肉一半左右,不過不用擔心,這個階段先讓他吃色以及煮軟牛肉。

     香港的醬油有分生抽老抽,我沒有買老抽所以直接用生抽滷,上色要比較久的時間,應該加一匙老抽顏色就會好看很多。

     好多人問我滷包在哪裡買的,在台灣我都買超市的居多,但是今天我是直接去中藥店抓的,哈哈哈~

     就跟老闆說要滷牛腩的就可以,比台灣貴好多啊,不過現抓現搗感覺好像比較好一點?

     這邊開始就這樣蓋鍋蓋滷大概一個小時,要不停地翻攪避免黏鍋底

     另外要注意的是保持小火還有隨時注意著他,記得第一次教我媽煮的時候他竟然把整鍋醬油都給燒乾了,偷偷倒水才被我發現...

4)差不多了之後就把蔬菜類一起倒進去再繼續蓋鍋蓋小火滷,牛肉和蔬菜都會出一點水,所以湯汁會再變多一點

    如果喜歡很多湯汁,這個時候也可以加一點水,不過我基本上都是不加水只加米酒

    剝皮番茄是我最近的新歡,用它來滷東西真的很增加風味,湯汁也可以變得濃稠一點

5)煮的差不多後,加一點冰糖再滾一下就ok啦!上桌前記得把滷包還有蔥撈起來!

 

------

 

我覺得煮來煮去還是美國牛最好吃,比較軟油花也比較多,澳洲牛有點柴,巴西牛又太多筋

彭氏牛腩比較適合拌飯或者拌麵,因為我喜歡把滷汁煮的有點濃稠,但是要煮成湯的也行就是加多一點水

另外之前我也有加過白蘿蔔,白蘿蔔會出很多水,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馬鈴薯滷起來的感覺

 

寫食譜結果都沒照片真是太蠢了,請原諒我昨天寫作業到四點,今天早上起來煮下午又趕著出門上課~

滷牛腩真的很簡單啦,快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9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