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IMG3.jpeg

又是本次的新體驗,位在西貢的Let's Jam一起果醬是一家以自家製果醬為主的brunch店。

會去吃這家店完全是無心插柳,週六中午起床後我和友人因為無事可做,想說去西貢走走,因為從將軍澳進去也只要20分鐘左右,還可順便吃海南雞飯和菠蘿油。

如上所說,我們的目標是海南雞飯。雖然我不懂西貢和海南雞飯的關聯,甚至不知道西貢出名的是海南雞飯!(不是滿記嗎?)但友人不斷強調海南雞飯有多麽香嫩好吃,值得跋山涉水。確實為了這碟海南雞飯,我們搭小巴暈到快要吐,還提前一站下車用走的。

走著走著突然有人的表妹大叫:「就是這家!」仔細一看是一家吃all day breakfast的店,我以為是要吃海南雞飯的,表妹說這家如何出名,之前來時要排隊許久云云,我們就立即決定先吃了Let's Jam再吃海南雞飯。大約下午一點鐘,店內是滿的,我們跟店員拿了號,在門口等了大約5分鐘就有人結帳出來,順利入座。店內是半開放式,一半陽台、一半室內,我們被安排在室內位置,燈光稍嫌暗了點(不太適合拍照傳instgram),但陽台區可能會曬黑,就沒換位子了。

為了避免稍後吃不下海南雞飯,我們三人點了兩份,一份Classic All Day Breakfast、一份Egg Benedict搭配大啡菇,飲料則點了玫瑰蘋果茶和桂花雪梨茶。Egg Benedict很讓人驚喜,把水波蛋打在超大的香菇中間,看起來頗像蛋塔,菇的味道非常好,超軟又多汁,水波蛋稍嫌普通,煮的有點過熟,切開時沒有流心有點遺憾,但整體來說搭配不錯,芒果荷蘭醬也很清爽,旁邊有附上一點小沙拉,但是吃完Egg Benedict已經把盤子和沙拉菜弄的濕濕軟軟,就沒有吃了。

Class All Day Breakfast的重點應該是自家製果醬,我們選的是玫瑰蘋果口味,味道不輸文華東方的玫瑰果醬啊,而且便宜很多!原先套餐搭配的是多士,加8文可轉英式鬆餅,鬆餅吃起來不錯,就是很小一顆,大概只有女生半個拳頭大。其他的配料有炒蛋、炒菇、肉腸、烤蕃茄、培根片、焗豆等,就是一般All Day Breakfast有的東西,吃起來都不難吃,但沒有特別驚豔。總結這道菜的話,就是鬆餅太小,沒辦法好好品嚐果醬,其餘無大亮點。

飲料反而比較驚喜一點,原先以為是像涼茶一類的東西,沒想到是用果醬調味,早知道就點梳打。玫瑰蘋果和桂花雪梨都很清爽也很好喝,吸管超級可愛,是Tiffany藍還有白色點點的紙吸管。

吃完之後把照片傳到instagram,才發現就是數月前其他朋友推薦的西貢Brunch店,西貢真的有很多悠閒的餐廳啊,不論是坐在陽台曬點太陽吃早午餐、或巷子中喝啤酒,都很合適,也頗有西洋風情。

順道一提,吃完後我們雖然非常飽,但真的有再去吃金雞去骨海南雞飯,雞肉很滑油飯也很香,沾醬比較偏港式一點,老闆知道我是台灣人後一直用台語問我「好吃嗎?」,實在太幽默了。儘管實在飽到不行,還是硬吃了Sai Kung Cafe & Bakery的超大菠蘿油,比金華好吃很多啊,而且也大很多... 店員在超大的菠蘿包上用夾子戳了一個洞,把奶油塞進去,動作實在豪邁,身為一個菠蘿油愛好者,不免要評價一下,我覺得西貢的菠蘿包真的非常酥脆而且麵包身也比我吃過的任何一家更軟,可惜的是因為奶油不是冰的,菠蘿包又燒燙燙剛出爐,所以整個融化在裡面,和我喜歡的那種吃到冰奶油有點不同,反而比較像台灣麵包店的菠蘿包,但是是好吃10倍的菠蘿包。

 

【Let's Jam一起果醬】

地址:西貢市場街9號地下

電話:2791-9888

*尖沙咀也有分店

arrow
arrow

    grace9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