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4-9-27 12 18 30  

上次失心瘋想嘗試紅酒燉牛肉而買了紅酒,剩下半瓶冰在冰箱一直很困擾

好幾天沒開火一直跟朋友在外面大吃大喝又很罪惡,只好趁今天居家日把它煮一下

 

首先把雞肉洗乾淨解凍,是說香港好像沒有溫體的肉,還是我太遜不知道?

這裡的街市完全見不到台灣那種現宰的雞,甚至連宰好送來也沒,不過台灣自從上次雞瘟之後也不能現宰了...

總之我買的是冷凍的,因為我家附近的街市實在東西太少,所以我買的是大雞腿兩隻

雞肉先放在碗裡然後用鹽和香料幫它按摩一下,接著和切段的紅蘿蔔一起放進保鮮袋

香料就是超市那種一罐像胡椒的綜合義式香料,基本上我就是胡亂撒的抹一大堆

倒入紅酒, 密封後冰在冰箱醃一兩個小時,這樣煮的時候就省事很多啦

Photo 2014-9-25 下午2 10 37  

(經過兩小時...)

醃好之後放油鍋把雞肉和紅蘿蔔都煎到金黃,好像應該用橄欖油之類比較對味

但是留學生廚房秉持一切精簡原則,我就用家裡隨便的油煎一煎而已

說到這個胡蘿蔔,也是當初為了煮燉牛肉買的,一包好多,要一直變花樣很痛苦...

那時不知道家裡旁邊就有街市,現在聰明了,再也不買超市一包這麼多啦

Photo 2014-9-25 下午2 30 25  

另一個鍋子(深鍋)炒洋蔥,基本上炒軟就可以

照理說應該可以跟肉一起炒,可是我的鍋子實在太小了,洋蔥又會出水

把雞肉放在一起煎就會濕濕的,沒辦法變金黃,我有放奶油一起煎,但是感覺吃起來沒很大差別

Photo 2014-9-25 下午2 16 25  

洋蔥變成透明之後把剛剛煎的肌肉和紅蘿蔔一起放進去煮,另外我加了一顆剝皮的番茄

剝皮是因為番茄皮煮不太爛,剝皮就可以把它煮的軟軟的

這個番茄也是上次煮牛肉剩下的,總共剩下3個,又怕太酸只敢放一個,到底我該拿剩下的番茄怎麼辦...

Photo 2014-9-25 下午2 41 01  

鍋中倒入之前醃肉的紅酒還有水,好像應該用高湯會更好,但是我沒有高湯就將就吧

水和酒1:1是最理想的狀態,太多紅酒顏色雖然會比較美比較深可是會很酸

滾了之後小火慢燉個半小時吧,因為我的鍋子很小很難煮,所以我就改成用萬能的大同電鍋了!

太愛大同電鍋!萬能啊!

整盆倒進內鍋如果醬汁明顯比較少,就再適量加入水+酒,反正大概讓醬汁可以醃過食材就好

用電鍋燉吃起來比較清淡,湯汁沒有辦法像爐火煮的那麼濃稠,因為洋蔥都沒辦法完全煮到融化,我又沒有加粉去勾芡

不過是留學生懶人料理,簡單方便就好,用電鍋煮不用顧好輕鬆,丟下去就可以出門逛街上課

 

通常煮好之後我都會立刻放冷,用保鮮袋分裝然後冷凍,要吃的時候再解凍,還可以把油撈起來

成品照就是第一張啦,這次我是用瓦斯爐解凍+加熱,想說可以把湯汁煮乾一點

省事就用大同電鍋,一層煮白飯一層加熱,很方便!

另外,我再加熱時把高麗菜丟下去湯汁裡面一起煮,這樣就不用再洗一個鍋子,又可以吃到青菜! 

 

好吧打完食譜念readings去.....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9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